大家好,我是戰昇。

又到了python教學文系列

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迴圈for的使用方式。

迴圈forpython裡面,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

沒有學過迴圈,不要說你有學過程式語言。

for 的迴圈用在給定範圍後的使用

看完 for迴圈 part1教學文之後

開始來點不一樣的for迴圈

一、等差數列呈現

range的應用與for的應用

range(起始數字,最後數字要小於這個,公差如果是1可不填)

(1)公差為1示範

輸入:

for a in range (1,5):

    print(a)

輸出:

1 2 3 4(不會到4)

▼執行畫面

(2)公差為2

輸入:

for or b in range (1,20,7):

    print(b)

輸出:

1 8 15

▼執行畫面


 

我是戰昇,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。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

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。

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,能克服各種困難。

 

其他程式教學文章

1.python系列教學整理

 

其他文章連結

1.各類文書處理教學

2.黑道商學院

3.找合作部落客

4.家教介紹(戰昇家教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ython for迴圈介紹 戰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